望月_幽灵

凹和sy:Sarriathmg

《吸血鬼编年史》 塔罗牌 

0.愚者-莱斯特

——

“我清楚这根腊烛是为我自己点燃的。

它是为那个曾在乔治城爱过葛丽卿的褐发男人点燃的;是为我成为那男人之前的那个悲伤、失落的碧眼吸血鬼点燃的;是为数百年前怀里揣着母亲的珠宝、背搭几件衣服去巴黎的那个凡人男孩点燃的;是为那个怀抱垂死的克劳蒂娅、邪恶而冲动的怪物点燃的。

这腊烛是为所有那些同类点燃的,为现在正站在这儿的这个魔鬼点燃,因为他爱腊烛,他喜欢用光亮制造新的光亮,因为这里没有可让他信仰的上帝,没有圣徒,没有圣母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安妮·赖斯,吸血鬼编年史 vol 4.《肉体窃贼》


0. The Fool - Lestat de Lioncourt


莱斯特是《吸血鬼编年史》系列的主角,初登场1976年系列的第一部小说《夜访吸血鬼》,在1994年的同名电影里由汤姆克鲁斯扮演。他的背景故事在第二部《吸血鬼莱斯特》里有着重着墨。

莱斯特生前为18世纪革命前家世没落的法国贵族,和好(qing)友(ren)尼古拉斯一起去巴黎寻找在舞台上演出的梦想,在那里被梅格能选做自己的吸血鬼传人。莱斯特是个梦想家,生前用全身心拥抱舞台,“死”后又毫无思索地沉浸在这个形态给予的力量之中。在编年史系列中因自身惹上不少是非,但如何也不改放荡不羁的性格。对莱斯特来说,世界就是舞台,是让他无视条约、随意放纵自己的狩猎场。


愚者:固执、缺乏责任心,天生单纯的冒险家。

评论

热度(2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