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月_幽灵

凹和sy:Sarriathmg

《吸血鬼编年史》 塔罗牌 

17.星星-尼古拉斯

——

“这是一出哀悼之歌,悲怆中缠绕着未来可见的惊恐骇然,它带着催眠舞曲的韵律,使得尼克的摇摆更显狂野。他的头发映射着脚灯,纠结成闪亮的一团,血汗涔涔而流,血的气味已隐约可闻。

  我承受的内心创痛更是加倍,悄悄离开他远一些,身子跌坐在椅子上,却恨不得就此畏缩逃避;就好像当初那些魂不附体的观众,也恨不得离我逃去。

  我明白,完全感同身受的明白,这具小提琴正在娓娓诉说着,叙述发生在尼克身上的一切经过;那是黑天暗地的爆炸,黑天暗地的烧熔,美丽也者,只不过是不停闷烧的煤块所发出的火光罢了;而火光也只不过是照明,为了照出黑天暗地究竟有多麽恐怖於可怕罢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安妮·赖斯,吸血鬼编年史vol 2.《吸血鬼莱斯特》


XVII. The Star - Nicolas de Lenfent


尼古拉斯是莱斯特生前的恋人,初登场1985年系列的第二部小说《吸血鬼莱斯特》。

尼古拉斯曾陪伴莱斯特去巴黎追寻梦想,为莱斯特在舞台上扮演的雷利欧角色拉小提琴伴奏。但他的个性却与莱斯特相反:悲观,自我否认,信神,却缺乏信仰。莱斯特神秘失踪后因他的事担心,后来又被当时由阿曼德带领的黑暗之子绑架,最终得以从莱斯特那里获得永生的礼物,变成吸血鬼之后却逐渐陷入疯狂,走入火堆中自尽。尼克的死是莱斯特一生很大的阴影,在《夜访吸血鬼》中,他选择路易当自己的伴侣,其中缘由也包括在路易身上看到了尼古拉斯的影子。


星星:灵感,黑暗中为愚者指路的明灯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9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