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月_幽灵

凹和sy:Sarriathmg

《吸血鬼编年史》 塔罗牌 

9.隐士-马瑞斯

——

“他穿着在开罗的那件红色天鹅绒长披风,海风吹拂着地全白的发丝,他的眼神专注在前面突出浅水面的交错危石,左手紧握甲板上的栏杆。

  我对他倾倒仰慕,看到他,心里平静的感觉更加盈满洋溢。

  并不是他的外貌、雄姿或高高在上的气派,令我心折或敬畏而是他宁静的高责令我激赏。他向前望时,眼睛睁得好大。嘴角散发特有的柔美高雅气质。

  他的面容十分光滑,纵然疤痕的光泽犹在,但实在太平滑,骤然在夜晚街道上遇见,难免令人吃惊害怕,不过他的脸上虽微微发光,但神韵是温暖的,人性的,散发出难以抗拒的诱惑力。

  相形之下,阿曼德看起来像来自卡罗基画里的神像,卡布瑞则是教堂门槛的天使长大理石雕像。

  然而对我而言,这一个才真正是既不死也不朽的人物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安妮·赖斯,吸血鬼编年史vol 2.《吸血鬼莱斯特》


IX. The Hermit - Marius de Romanus


马瑞斯是吸血鬼少年阿曼德的主人和创造者,也曾为莱斯特的导师。初登场自编年史系列1985年出版的第二部《吸血鬼莱斯特》,他的故事在第八部《血与黄金》里受到着重描写。


马瑞斯是吸血鬼中的古老的“千年之子”之一。他出生自公元前30年的古代罗马,是一位见多识广的学者。40岁时,被德鲁伊教士绑架作为贡品成为吸血鬼树神的继承人,变身后带着使命去往埃及,寻找到吸血鬼种族的起源——那时已经化为雕像的阿卡莎和恩基尔——将他们安置在秘密神庙中,从此成为这两位吸血鬼的母后与父王的看守人。两千年来,马瑞斯都暗中供奉和照顾着二人,即使期间曾有过多位恋人和学徒,并将秘密传授给莱斯特,但到20世纪这个秘密才真正公之于众。女王事件之后,马瑞斯为世间仅剩的吸血鬼众人立下多个条约,而他则继续隐于世间,试图暗中维持吸血鬼暗世界的和平。


隐士:谨慎、孤独、清高,在黑暗中寻求真理的智者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