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月_幽灵

凹和sy:Sarriathmg

《吸血鬼编年史》 塔罗牌 

19.太阳-丹尼尔

——

“你难道不明白你让它听起来像什么?那是我一生都永远无法了解的经历。你谈激情,你说到渴慕!你叙述了茫茫众生从不会体味或明白的事情。而后你又告诉我一切就这样结束了。我告诉你……”现在他站到了吸血鬼的面前,双手伸到他眼前。“如果你愿意给我那种力量!那种可以看见可以感觉可以永生的力量!”

  此后眨眼间发生了些令人迷惑不解的事,而场景戛然停止。吸血鬼站起身抓住男孩的肩膀,男孩潮湿的面孔因为恐惧而扭曲了。吸血鬼狂怒地盯着他。“这就是你想要的吗?”他低声说,苍白的嘴唇只显出最轻微的移动痕迹。“这就是……在我告诉你一切之后……你想要的吗?”

  一声低呼从男孩的嘴中发出。他开始全身发抖,汗珠从前额和上嘴唇的皮肤沁了出来。他的手战抖地伸向吸血鬼的胳膊。“你不知道人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!”他说道,濒于落泪。“你已经忘记了,甚至不明白你自己这个故事的意义,不明白它对于像我这样的一个人意味着什么。”之后,一阵哽噎的抽泣打断了他的话语,他的手指抓住吸血鬼的胳膊。

  “我求你……再给它一次机会。在我身上再去发现一次机会!”男孩说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安妮·赖斯,吸血鬼编年史vol 1.《夜访吸血鬼》


XIX. The Sun - Daniel Malloy


丹尼尔·莫利最早出场于1976年出版的系列第一部——《夜访吸血鬼》,在这本书里以采访吸血鬼路易的无名“男孩”的身份登场。在听了路易的故事之后,小记者被打动,也希望成为一名吸血鬼去体会永生。他身上的故事直到第三部《被诅咒的女王》里才受到重点描述。

在祈求路易遭到拒绝后,丹尼尔曾尝试去路易提到的住址唤醒沉睡中的莱斯特。他并未找到莱斯特,却找到了另一个永生者——天使面孔的杀手阿曼德。对方以丹尼尔的生命威胁,会如影随形地追踪他去天涯海角,只有觉得他足够有趣才不下杀手。之后的四年中,两人玩起了猫捉耗子的游戏,最终陷入了泥泞般的恋爱中。当阿曼德坚决不赋予丹尼尔永生,丹尼尔开始一次次从阿曼德身边逃离,但却总是会莫名回到他的身边。最终丹尼尔对人生失去了兴趣,阿曼德为了救活因酒精中毒而濒死的他,终究给了他神血,使丹尼尔成为阿曼德第一也是唯一的一个吸血鬼后代。这期间他们相处的十年是已知人类和吸血鬼之间最长久的恋情。

丹尼尔从某种意义上可以算是带起编年史系列的起点,但是当他终于如愿以偿后,却逐渐陷入疯狂。《血与黄金》里,失去心智的丹尼尔正被马瑞斯照顾,而到了新书《莱斯特王子》,恢复心智的丹尼尔又回到了阿曼德的身边。


太阳:生命力、新生,充满理想的未来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