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月_幽灵

凹和sy:Sarriathmg

(图片4P)(文出自《被诅咒的女王》)

 他安静地从黑暗中潜入月光,看上去是个穿着肮脏牛仔裤与破烂T恤的男孩,伸出双手抱住丹尼尔,亲吻他的脸颊。如此温暖的肌肤,充满着杀戮之後的新鲜血液。丹尼尔依稀还可以嗅到,生命的香味还是环绕於阿曼德身上。

  『想要进来屋内吗?』阿曼德低语着,他能够破解任何门锁。丹尼尔颤抖着,几欲掉泪。这又是为何而来?看到他、触摸他的滋味太过於欢愉,要命,该死的他!

  他们一起进去黑暗、天花板很低的房间。阿曼德的手臂环绕着丹尼尔的背部,带来奇异的慰藉。这等亲密,不就是这样吗,我的秘密……

  秘密情人。

  没错。

  接着,站在餐厅前、仪式性的壁画大约可见的黯淡光色下,丹尼尔感到突然的觉悟:他不会就这样杀死我。他不会把我转变为同类的一员,但也不会就这样杀掉我。这段舞步不会就此结束。

  『然而,你怎麽会不知道这一点?』阿曼德阅读到他的心思,告诉他说:『我爱你。如果我没有爱上你,早在许久之前就已经杀了你。』

  月光满木制的格子窗。壁画上的人物就在乾涸血色的衬映下,变得栩栩如生。

  丹尼尔瞪视着眼前的那个生物,类似人类但却不是人的东西。在他的意识流,某种惊悚的流动正在进行。他看到那个东西就像是巨大的昆虫,吞噬上百万人命的终极邪恶生物。然而他却爱恋着这东西,爱着他的柔软白肤与褐色大眼睛,他并不是因为对方看起来像个温柔的年轻人而爱他,而是因为他是如此的恐怖惊人,但又是如此地美丽。就像是人们爱上邪恶,他因为对方深入他灵魂骨髓的况味而爱着他。试想看看,任意恣行的杀伐,要取走多少生命但由己心。只要把牙齿戳入对方的颈子,取走那个生命的全部。

  看看他穿的外衣:蓝色棉质的衬衫、低腰的夹克,他是从哪里得来的衣服?必定从某个猎物身上,就当杀意正盛、血液还是温热的时候。难怪那衣物有着硷烫的血腥味,虽然并不明显。他的头发已经剪短,在下一个二十四小时内不会再长回原来及肩的长度。这正是邪恶,也是幻境。这正是我想要成为的形态,难怪我无法正视他。

  阿曼德的嘴角绽现出某个若隐若现的微笑,眼睛湿润,而且闭起来。他俯身贴近丹尼尔,将嘴挨近丹尼尔的颈部。

  重现的感觉是,当他在旧金山的狄维萨德罗街上的小房间、与吸血鬼路易斯在一起,丹尼尔再度感到锐利的齿端划穿他皮肤的表面。突而其来的痛楚与涌动不止的温暖。『你还是要杀了我吗?』愈来愈想睡,上火般的爱意。『那就下手吧!』

  但是阿曼德只是小饮几滴,他放开丹尼尔,温柔地压着他的肩膀,迫使他跪下来。丹尼尔抬头往上瞧,看到血滴从阿曼德的手腕上坠落。当他品尝那血液的时候,体内引发出不得了的电光石火。似乎就在一瞬间,整个庞贝城充满各种啾啾低语,某种哭嚎的声浪,那是远古受难者与死者的隐约印记,成千上万的人就在烟硝与火焰中灭绝,一起僵灭。丹尼尔紧紧攀附着阿曼德,但是血液已经不再,只留下一尝即逝的滋味。

  『从此你属於我,美丽的孩子。』阿曼德这麽说。

   ————安妮·赖斯《被诅咒的女王》(Queen of The Damned)(1988)


场景是书里描述的庞贝废墟的“神秘之馆(Villa of Mysteries)”


又称:当别人都在吃编年史莱路官配时我又啃起了冷cp.....

评论(3)

热度(7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